桃汁er

迷。

【苍明】脑袋里biu~的蹦出的小脑洞(13)

        清明时节雨纷纷。

        燕祁骑着马在前,陆漠尘带着斗笠在后跟着他。竹林幽幽,毛毛细雨带来丝丝凉意。

        燕祁要去看看他的兄弟们,他的内些将鲜血撒在了战场的兄弟们。见燕祁勒住了马,陆漠尘翻身下马,摘了斗笠又拿上了专门带来的酒。

        “燕祁。”陆漠尘走到马前抬头看向燕祁,额前的刘海被细雨微微打湿,“我在这儿等你?”

        燕祁看着眼前意外透露出一种乖巧感的人,没忍住,俯下身把陆漠尘的刘海向一旁撩了撩。翻身下马。

        “和我一起去看看吧。”燕祁用手背摸了一下陆漠尘的脸,冰冰凉,便又给他拢了下衣衫。

        燕祁给每个墓前都摆了酒,伫立片刻拉着陆漠尘的手向深处走去。

        里面还有个墓碑,陆漠尘看清了碑上的字不禁看向了燕祁。

        “父亲他一生征战沙场,临终前嘱咐我把他和母亲葬到个安静的地方,他说活着的时候没能好好陪陪他的妻子,让她终日牵挂,死了得好好给她赔罪陪陪她。”燕祁跪下倒了杯酒,举在胸前,“父亲,孩儿如今也有牵挂的人了,带他来看看你。”说完把酒洒在了地上。

       陆漠尘不知道怎么描述自己的心情,从小孑然一身,遇到了燕祁之后他才感受到了一个自己从来不敢想象的词,家。

       陆漠尘在燕祁身边跪下,恭恭敬敬的到了杯酒敬了敬。扭头看着燕祁。

        “燕祁,我总觉得中原礼节麻烦,现在却想什么都和你走一遍,你,你想不想和我回大漠看看?”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