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汁er

迷。

【苍明】脑袋里biu~的蹦出的小脑洞⑨

薛停和陆寒影被送去跟着先生读书。

薛停一心想练武功,上课也不好好听,只觉得先生念书的样子仿佛少林的方丈念经。上课就是小手扶着脑袋脑海里闪过千军万马。

昨日考试,薛停一首诗也没写下来,试卷上惟有的薛停二字还写的歪歪扭扭,可气坏了先生。别人都下了课离去薛停被留下训了半个时辰甚至明天还要单独考他的古诗。

看到薛停垂头丧气的走出来,陆寒影忙从石头上跳下来。

“薛停,不就先生说了你几句。”

“何止,先生明日还要考我古诗。”小薛停一脸愁容。

“哎,我有办法。”陆寒影一把拉过薛停往书院外走去,走到没人的地方才停下来,“这样,明日先生考你的时候,我隐身在你身旁偷偷念给你听,先生不会察觉到的。”

薛停本有点担心,但一想到自己就算这一晚上不睡怕是也背不下来便同意了。

第二天,薛停面前铺着干干净净的白纸,两眼却在悄悄打量先生。忽然后背被人捅了捅,薛停知道陆寒影来了,忙正襟危坐仿佛自己胸有成竹的样子。

“薛停。”陆寒影怕先生听到声音,便俯在了薛停耳边,用气音叫了一声。

薛停突然就愣了。

“静夜思,李白,床前明月光....”陆寒影声音轻轻的,甚至还能感觉到温热的气息,薛停脸突然就红了。听着陆寒影在耳边的轻语,一字一句的把诗写了下来。

先生检查后又教导了几句便放了薛停。

薛停知道陆寒影在院子里等他,想到这个人脑海里就响起来他用气音在自己耳边呢喃的静夜思,薛停突然觉得哪里有点别扭,使劲晃了晃脑袋。

“哎,可以吧,以后你再写不出来,我还能这样救你。嘿嘿”

“不,不用了。”薛停仿佛又感受到了温热的气息,心里痒痒的,“我,我都记住了。我,我练功去了。今天谢了啊。”

话还没说完,薛停一溜烟的跑了出去,陆寒影看着他远去的身影困惑的皱了皱眉。


小寒影还不知道自己不经意间撩了一发,

小薛停还没细想自己心里隐隐炸出的烟花

但这首诗薛停可是记得不能再清楚了

两个人再长大点,就一切都懂了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