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汁er

迷。

【苍明】脑袋里BIU~的蹦出的小脑洞⑧

“有一个月了吧。”薛停估摸着。

一个月前苍云军遭遇了埋伏,一队人马损失惨重。薛停以为自己也要交代在叛臣贼子的手里了,谁知陆寒影把他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薛停从昏迷中醒来就已经在这别院里,伤口被细心包扎。在细心照料下薛停的伤势恢复的很快,他打算在过几日就启程去和苍云军大部队汇合,得知这个消息是陆寒影反应却意外的激烈。

在双方争执几句之后陆寒影竟然拖着他把他压在了床上,唇角被对方的粗鲁咬出了血,那一刻他甚至不知道对方为什么会有这么激烈的反应。

“我把你从鬼门关拉回来,你好了就只想着离开我是不是”陆寒影红了眼,语气有点不近人情。

“唔,寒影,不是...不..”薛停被对方粗鲁的动作弄得疼的吸气。

再被对方狠狠地贯穿之后,薛停疼的快要昏厥过去。

“你是我救回来的,你这条命都是我的,我的。”陆寒影看着身下之人,像是失去了理智。

那日之后,这别院还被陆寒影安排了人看守,一日三餐陆寒影都会亲自拿过来,两人对这件事都没提起过。

一日陆寒影再来的时候,竟多带了两壶酒。薛停受伤这段时间陆寒影决没让他有可能接触对伤势恢复不利的东西的。

“想必你也馋了很久了,今天给你解解馋。”陆寒影把饭菜摆好。

两人心里各有事也有点借酒浇愁的意思,一杯接一杯的两人渐渐都有点上了头。

“你在大漠没见过雪吧。”薛停微抬头看向远处不知哪里,“等我带你回雁门关,让你看看雪中的万里河山。”

陆寒影轻笑一声重复了一声雁门关。

薛停扭头看了一眼,“说到这雁门关,我雁门关各个将士都不是三教九流之辈,那都是做好了为国捐躯的准备的。我这辈子啊,最荣幸的就是成为了苍云军。苍云军呐,最大的荣耀就是能够厮杀在沙场上,甚至...”薛停一口饮下了杯中的酒,“甚至,最后永远留在战场上。”

陆寒影从刚才视线就没离开过薛停,他看着薛停提到苍云军发光的眼睛突然在心里问了自己一句,我做错了吗?

那日他把受了重伤的薛停救了回来。薛停一身盔甲上全是血污,脸上也是。他看着对方紧闭眼就想,这个人要是还能站着在他面前,他绝对不会再让这人离开自己的视线,什么带兵打仗,什么报效国家,会让这个人再次陷入危险境地的统统滚开。庆幸的是,薛停真的挺过来了。可是身上的伤刚好,就又要奔赴战场。陆寒影不允许,甚至变相是软禁了他,怎么能让他再出危险呢。后来这人虽再没提过,安安静静的在这里过日子,可是此时薛停脸上的神采和眼神却是这些日子陆寒影从没见到的。又想起薛停从小就每日雷打不动的练功说自己以后要当雁门关最好的将军,想起薛停厮杀在战场的身姿,陆寒影觉得有什么梗在嗓子,不自觉叫了一声

“薛停....”

“苍云之动,不为天开,不为雷动,不为雪停。”薛停自顾自的念着。

薛停酒喝的有点多,只觉得陆寒影今夜格外的温柔。

薛停对着墙,接受着陆寒影在背后温柔的亲吻。陆寒影把头埋在薛停颈间很久。薛停感觉有什么一滴一滴的落在自己颈间还有一丝温热,下意识的想要扭头看看,却被陆寒影从后面伸过来的手禁住了下巴。

“薛停,你可千万别回头。”陆寒影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带了点鼻音,然后咬住了薛停的后肩,像是要把对方吃进去,留下了一个狠狠的牙印。

隔日薛停醒来的时候脑袋还有点昏沉。下床要去喝水的时候,冷不防看到了桌上放的整理的整齐的行李。脑袋里突然想起昨夜的陆寒影还有内句轻轻的“薛停,你可别回头。”

一年年后,陆寒影一人坐在这别院内。

薛停走了之后陆寒影偶尔过来坐坐。这期间他听说苍云军打了一场又一场的胜仗,听说有个大将军让敌人闻风丧胆战无不胜,听说....

思绪正飘的远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些急促的马蹄声传来,一下子警觉起来,然后他就看到了内个传闻中的大将军出现在他面前。

陆寒影只是片刻的楞了一下,往前走了几步,“怎么,又来我这儿喝酒?”

薛停翻身下马,在陆寒影面前站定:“我苍云男儿一生都想奋战于沙场,可我也想分出点年岁是给你的。”

评论(2)

热度(8)